673f132b10554371a59a9c5762f4d26c

四川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021年卫生下基层业务活动走进红色老区巴中

办公室 2021-07-28

717日,中国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副会长、四川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管外科赵纪春教授,中国医师协会整合血管及腔内血管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建林教授及四川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多名专家,赴四川省巴中市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红色教育、卫生下基层医疗帮扶交流和现场义诊活动,将血管外科疾病规范化诊治及新指南解读输送到基层。


*


本次卫生下基层业务活动由四川省医师协会主办,四川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和巴中市中心医院承办,来自巴中市中心医院及周边其他县区多家医疗机构、二百余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积极参会。

    巴中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马昌军担任开幕式主持,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和巴中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本次医疗基层帮扶活动,巴中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大军、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罗友军做了开场致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

巴中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黄大军



*


巴中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罗友军


省医师协会血管外科医师分会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赵纪春教授在会议的开场致辞讲,本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和理念,此次下基层活动旨在推动红色老区血管外科疾病规范化防治和管理水平。回顾历史,19世纪30年代红军在巴中建立中国第二大苏区根据地,涌现出一批有毅力、有战斗力的革命志士,以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为建立新中国和子孙后代过上幸福生活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回首当下,我们国家实现了小康,应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医学使命,提高老百姓的健康水平。一是对血管健康知识的普及,二是对血管健康管理的普及,三是提高血管外科疾病规范化诊治技术水平,需要我们不断努力,继续开启新的100年征程。”

随后,进行的专题讲座中,各位专家对常见血管外科疾病规范化诊治和医院推动VTE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由国家政策到临床真实案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予以了解答,推动巴中市中心医院加速VTE防控体系的建设。


*

中国医师协会整合血管及腔内血管委员会主任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建林教授讲授《抗凝治疗与血栓预防新进展》


*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赵纪春教授讲授《老年常见血管疾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


*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文晓蓉教授讲授《超声在静脉血栓筛查的临床价值》


*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刘晓艳教授讲授《VTE防控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下午,血管外科医师分会和受邀专家在巴中市中心医院门诊一楼进行血管外科疾病宣教和义诊,倡导人们更加关注血管健康,受到前来咨询和就诊人们的广泛赞誉。


*

义诊现场


*


在活动工作的间隙,专家组一行还赴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开展学党史活动,听取了关于川陕革命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历史及其重要意义精彩介绍,接着参观了博物馆及红军碑林,接受了党史教育的洗礼,更加强了传承老区红色精神和为民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