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3f132b10554371a59a9c5762f4d26c

顺利完成自贡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项指导工作

四川省医师协会 2021-03-15

2021年2月25至28日,应自贡市卫生健康委邀请,四川省医师协会组织专家指导组对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和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项指导工作。通过现场专项指导,让医院提前接受一次国家级评估现场演练,帮助自贡市卫健委及医院领导真实客观了解本地住培情况,促进医院形成良好的住培生态,全面提升医院住培质量。专家指导组严格按照协会要求,参照国家评估标准,对两家医院的住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细致指导。通过“深挖问题,手把手教”,对基地的培训管理、培训质量、师资管理、保障措施等进行全方位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和详细解读,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并分享了具体做法和经验,为医院下一步如何开展住培工作厘清思路,指明方向。

自贡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文铭生同志参加了此次专项指导专家反馈会。他强调本次帮扶对自贡全市住培工作产生了强烈震动并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各级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住培工作在卫生工作中的重要性,认清目前的严峻形势,对帮扶中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并要求院领导亲自负责抓落实,确保自贡市住培工作走出瓶颈,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参加此次专家指导工作有: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研究生部王星月部长、遂宁市中心医院教学培训部王燕部长、简阳市人民医院教育培训部田彬部长、四川省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赵光斌主任医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放射科刘荣波主任医师、四川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张学军主任医师、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胃肠外科肖江卫主任、成都市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学中心曾庆秋主任、四川省医师协会医师教育培训部部长唐娜。

 *  

自贡市卫健委机关党委书记文铭生介绍自贡市住培工作开展情况


*


王星月部长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反馈会上提出宝贵意见


*


省医师协会医师教育培训部部长唐娜携同专家实地考察


*


王燕部长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查阅资料


*


田彬部长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实地考察


*


赵光斌主任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全科专业基地进行指导


*


曾庆秋主任在自流井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接诊和SOAP病历书写


*


张学军主任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学员技能操作


*


肖江卫教授在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实地考察


*


刘荣波主任在反馈会上对放射专业基地提出整改建议